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2009-07-19惠蓀二日遊-青蛙石步道

早餐大伙一起開車至昨晚用餐的研習中心用餐





吃飽了,該運動一下囉!來惠蓀玩沒走過青蛙石步道就不算來過惠蓀哦!

到青蛙石步道的路口約再走1公里的路










現在是在拍飲料廣告嗎 ?



青 蛙 石
步道二.二公里(雙程),路曲折陡峻,約二小時行程
走到這只是入口哦,真正有挑戰性的路段才要開始.



先來拍個全體大合照,不然等走完青蛙石,累的累癱的癱,說不定還有人鬧失蹤記,大家架好相機,卻不同步的按自動拍照,拍了好幾次大家才全入鏡.
哥,就是你,你跑太慢了啦!


哥,還是你,不過這張是我老公亂跑,跑去佔了我哥的位置,還遮住了他,不過我妹婿也來不及入鏡.

這張總算是成功了,不過有2個小朋友沒看鏡頭哦!阿助也變成不知是誰家的小孩了.
入口處的警告標誌,讓小朋友們驚呼:好可怕哦!

自家的小孩要自顧啊!話才講完,回頭一看,哥一家子怎麼都不見了,該不會”落跑”了,才走不到5分鐘,就有一家子臨陣脫逃了.

這下子為了防止再有人脫逃,姐夫要我老公殿後,脫逃者格殺勿論.只見有2個苦命的爸爸扛著小孩走山路.

路又小又陡,石階又溼又滑,一不小心就會跌入谷底,沿途遇到的遊客,對我們這團老弱婦孺都投以敬佩的眼光,我可是踩著4公分的跟鞋走完全程,大家很擔心我的鞋會不會掛了,這可是”Made in Taiwan"掛保證的,陪我上山下海幾個月了.





經過20分鐘的連續下坡山路,終於到了較平坦的地方.但還得再下一段陡坡,河谷的水聲離我們愈來愈近,目的地就在不遠處.
終於到了,暌違已久的青鞋石在,921大地震及納莉、桃芝與敏督利風災肆虐仍屹立不搖,但在72水災後為土石流衝擊,不知被淹埋於何處了,我們現在見到的是遺圵.離我上次走青蛙石步道已是9年前了,那時華才2歲,也是這群小朋友中唯一見過青蛙石的哦!

涼涼的徐風伴隨著河谷潺潺的水聲,汗水早已溼透了衣服,這3個走完全程的小朋友好開心啊!












回程路可就不輕鬆了,全部是上陡坡的石階及石板路,大人都快走不回去了,姐和姐夫還要輪流抱小孩,妹和妹夫要帶2個不滿5歲的小小孩也是不簡單,大家是叫苦連天,在苦中作樂下增添一次難得的回憶.
回到飯店已是11點,已是退房的時間,想洗澡休息一下,點了午餐送至房間用餐完.我們延至下午1點才退,2天1夜的惠蓀之旅到最後大家一起回娘家續攤.
此趟惠蓀之旅,要感謝姐和姐夫全額贊助住宿費及哥贊助的晚餐,也看在姐夫的面子上,連非賣品的東西都能要到,還延退至1點,惠蓀給我們很大的方便,感謝曾給予我們幫助的所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