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2012-08-05草屯-寶島時代村

號稱亞洲最大的室內懷舊休憩商場~寶島時代村,從它開始建村,就一直密切注意中,6/15~6/30 試營運免費參觀時,正值寶貝們的期末考,等到7月底華的模擬考結束,這才有空去逛逛..

寶島時代村的位置,就在十幾年前”福元大賣場”和後來的”新天地量販店”,記得那時員林沒有大型的賣場,我們常帶著未滿週歲的華來這購物。目前五六日還有 草鞋墩夜市,加上這室內展場的開幕,帶動整個草屯的觀光熱潮..

10點到達時,停車場已停滿8成車,看這人潮和車潮,慶幸我們有早點出門..(因先回娘家載媽一起來,不然會更早到的)



停車費50元


入園時間10點開始,入口處擠了一堆人等進場..



票價是每人150元,可抵消費100元,為確保每人都會消費,而不是進去逛逛,蠻聰明的作法..





這景象讓我想起多年前去台北的”香蕉新樂園”,同樣是五、六十年代復古街道與商店,懷舊造景主題不論年紀大小,總能吸引各年齡層的興趣..





老公說要買這個送我,是代表他的心意呢?還是希望我做到這件事?


裏頭像迷宮一樣,人多且街道錯綜複雜,帶著媽又要顧寶貝們,寶貝們看到新奇有趣的東西,就想跑去看,真怕大家會走散..想到一個辦法:拿3張抵用券給寶貝們,要她們自己逛(她們最樂了),半小時後在某地方集合,媽也想自己逛較自由,但後來她選擇跟著寶貝們..

(我很聰明吧!打發掉這些拖油瓶後,剩下我和老公獨處了..嘘..)




































為把抵用券用掉,雖大家肚子都不餓,還是吃些熱食..



寶貝們很會搞怪..







其餘的,就買各地名產回家囉!


在裏頭用餐時,和老公聊到消防安檢的問題,因吃飯的地方只有一個出入口,我脫口說出:”這裏如果發生火災的話,一定很嚴重”,其實他心理早也注意到這件事,進來時就不斷東張西望的看,出入口有幾個?在那兒?邊逛邊記下,出場時才能熟稔的帶我們往另一出口到停車場,老公很有危機意職哦!
這種密閉空間加上昏暗燈光,出口標示不明確的話,發生意外時容易造成恐慌..

果然在8日的新聞就看到”寶島時代村全易燃材質,消防安檢未過”的新聞,如果業者能更重視消防安全,慕名而來的遊客如織,舊地重遊的再次回流,我也會想再去逛逛哦!

(假日人潮很多,建議早點入場,早點用餐,否則用餐時一位難求,還寸步難行,當然也就無法好好拍照囉!因我們12點左右要離開時,正時最擁擠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