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2008-03-22山上探險釣蟻獅

小朋友最喜歡阿嬤帶她們去探險了,這個地方就離我娘家約一公里的隔壁山,仍是在高鐵之上(非銀河鐵道那條),往下直行5公里左右通往我以前就讀的國小,所以小時候我常走這條山路,那有一處沙地,總是有著大大小小的沙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蟻獅的家,蟻獅會挖好小洞設下陷阱,讓螞蟻等小動物跌下去而成為食物,下次可以帶大家一起去體驗抓蟻獅的樂趣哦!




2個很專心的在釣蟻獅的小女孩


隨著小朋友的尖叫聲,發現2隻很像是壁虎又像是蜥蝪的小動物

哇,花開的好茂盛又漂亮的九層塔


鳳梨載帽子吔,真是有


一大片的鳳梨園載著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帽子

在鳳梨園旁又發現蟻獅的家了,有一大片的小沙坑


大家一起來抓吧

抓到2隻大的

大約70%的沙坑都可找到蟻獅,我們會比賽看誰抓的多,但要回家時,我們就會把蟻獅放回去,這個地方是從我小時候就發現有蟻獅的地方,這些蟻獅在這活了近三十年,希望牠們世世代代都能繼續的繁衍下去,我們小孩的下一代,才能繼續享有這樣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