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2007-11-13~22 歐洲行(荷蘭、德國、羅馬尼亞、法國)

每年的11月在醫療界有兩個重要的展覽,一個是美國芝加哥RSNA放射科年會,
另一個在德國杜塞道夫MEDICA醫療展,兩個展覽項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美國RSNA主要是放射科相關的技術發表(包含軟硬體設備與論文的發表),德國醫療展就是所有醫療器材設備、軟體、新技術等的發表,每年醫院總會派相關人員參觀,除了增加醫院的廣度、直接採購最新的設備儀器,另外就是與世界級的醫療接軌,使醫院總是接收最新的醫療訊息。

200711月被指派出差至德國參觀醫療展,在醫療市場上,每年的德國杜塞道夫醫療器材設備Medica展是全世界醫療市場中最大的展覽,德國杜塞道夫Messe Dusseldorf http://www.medica.de/ http://www.messe-duesseldorf.de/ ,有全世界的醫療設備廠商提供每年度最新的發明提供各國經銷商與設備商簽訂經銷權以便將設備推展至全世界,所以每年的醫療展,總是吸引了全世界醫療界的目光。

我們醫院也是每年會指定同仁前往參觀,參觀的目的是要看醫療市場的進步以及可購買應用於醫院的設備,以提供病患更新進的設備,進而達到各快速的治療、更準確的服務品質。

今年醫院指派四位同仁參加,分別為醫務副院長、婦產科醫師、採購處課長以及我,除了醫療展參觀外,另外交辦了兩項行程,羅馬尼亞參訪、法國IRCAD的參觀,總共搭乘了8次的飛機,2次轉機,飛過6個國家,有兩次的行李delay等等,種種的體驗是人生難得的經驗,以下就是我整個行程的完整報告。

行程第一天:

首先我們是搭乘中華航空(CI65) 波音 747-400 11/12 22:20台北->阿姆斯特丹(荷蘭),整個飛航行程共16:20分,有夠久的吧!

中途在泰國曼谷原機轉機,很多泰國人回家,所以從桃園上飛機的時候,很擠大家坐的滿滿的,休息約1HR,在桃園機場,我們過海關的時候,我外套沒有脫、NB沒有從包包拿出來,只放入XRAY機器內就過關了,讓第二次搭飛機的我,以為檢查是很簡單的,接下來我才知道,各國的海關是多麼的嚴格。



抵達荷蘭 阿姆施特丹


 

晚上住宿地方





第二天,一樣是07:30 從b&b hotel 出發,因為罷工的緣故今天高速公路就有點塞車,到展場約10:30左右,今天除了參觀的行程外,另外就是有與衛生署駐外代表中午餐會並且討論羅馬尼亞行程的流程,然後下午3:30當地導遊會帶大家逛市區,晚上吃德國豬腳。
先說明一下,旅行社在出發前就,給每個人三張的展場入場卷,每天用一張,當日可以無限進出,單限制是必須用同一天那一張,有進有出,才可以在進,所以我編號1 2 3 ,以免帶錯。
第2天的展場是從北入口進入,北入口就是約第7、8展場,又是延續昨日的行程繼續參觀,今天有廠商帶我們介紹手術室旋臂設備,還有開刀房相關,也是目不暇給。
中午我們就依照行程約定,至展場外與Peter張會面,peter張開車載我們至科隆市區,隨便找一家中國餐廳用餐,並且由 Dr.PETER介紹羅馬尼亞的現況,以及跟我說他無法同行的壞消息,真是晴天霹靂,羅馬尼亞是一個網路查不到詳細介紹的國家,只知道它是吸血鬼的故鄉,帶著不安心情....,用完餐後,Dr.PETER載我們去國王大到,因為早上當地導遊有說要帶想要去市區逛街的人道市區,所以我們就到國王大道會合,並且與PETER拍照留念後道別。
在國王大道上有滿多的商店,包括LV,有些人已經準備磨刀霍霍,大買LV包了,我跟副院長因為沒有興趣,就進去繞一圈就出來,去外面拍拍照,拍照後就去國王大道的百貨公司逛逛,在歐洲要生活真是不容易,因為歐洲消費比台灣貴一倍以上,基本工資就約NT6萬元,所以百貨公司的東西,每一樣看起來都貴,我看看後什麼都沒買,就依照導遊的約定在18:30至百貨公司門口等大家集合,然後坐市區電聯車回展場,有人可能沒有去市區,醫療展的門票是包含電聯車的費用,巴士是在會場等我們,所以我們須回展場會合後吃晚餐。
晚餐是吃德國豬腳或是香腸二選一,我選豬腳,導遊因為荷蘭的巴士延誤,為表示歉意,提供大家啤酒暢飲,說真的,德國豬腳真的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好吃,皮很硬,刀子切不下,只吃裡面的肉,香腸也太鹹,可能是口味不同吧,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台灣的豬腳。
吃完後就回旅店休息。



在陽台上種的金桔上發現的柑橘鳳蝶的幼蟲,黑黑的身體乍看之下真的很像小鳥的便便,華很細心的照顧牠,還取了小橘這個名字.


過了大約一週,小橘的身體變成了綠色 長的愈來愈大,食量也更驚人了.

有天動也不動的躲在這,可能是要化成蛹了,但又等了幾天都毫無動靜,可憐的小橘無法順利變成鳳蝶而死掉了,華還傷心了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