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2011-05-17不好也不壞就是~還好

今早雨下的真大....
  怕雨天會塞車, 7 點5分就把茹載到學校,她期待今天的游泳課已很久了,
昨晚叮嚀她要把上游泳課的物品整理好,我可不想當快遞員幫她送到學校。從上週開始,茹每天都游1000公尺以上,開始訓練肺活量,每次問她累不累,她總是說”還好”,那到底是累 ?還是不累呢 ? 這最不會得罪人的答案,她總是回答的很順。
  小傢伙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似的,連教練都忍不住問她,是不是體能方面的高手,她的答案永遠是”還好”,謙虛低調的個性,讓人摸不透她在想什麼,其實在她文靜的外表下,跟華是截然不同的個性,都很有自己的想法。想不到吧!茹可是家裏的開心果,和華湊在一起時更是笑聲不斷,搞笑功力不容小覷。
  一路上母女開始閒聊,問到游泳課結束後,是否有點心時間,因華在高年級時的老師,可以允許小朋友帶點心到校,但茹的老師就不淮,所以我就問了.......

我:妳有帶點心去吃嗎?(家裏隨時都準備著各式點心)
茹:老師沒說可以帶,所以我沒帶
我:游泳課完可能肚子會餓,媽咪怕妳會太餓
茹:不會啦!回家再吃就好
我:妳們班上有幾位同學?我 3點半時買40份點心過去好嗎 ?(寶貝們中低年級時,我都自己做餅乾,布丁請全班,現在比較懶了)
茹:不要啦!妳不要買啦
我:為什麼 ?為什麼呢? 妳要說清楚講明白喔!
茹:因為我不想妳花錢嘛!
我:好吧!這也可以算是個理由,妳只要明白媽咪是愛妳關心妳的就好了。
茹:我當然知道啊!阿....還好啦!
突然茹蹦出”還好啦”這句話
我:我對妳的愛怎是還好呢?這樣我聽了會傷心難過吔!
茹:一直笑.....,我說太快了嘛!
我:不行啊!這就像是在 facebook上按了讚,又收回讚一樣,很傷人吔!(我開始大作文章逗她開心)

茹笑的更燦爛了....
我喜歡每天一早的五四三對話,希望寶貝們在學習上充滿活力。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