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星期六

2010-10-30台中太平-古農莊文物館

我的外婆家就在台中太平,記得舅舅搬家過好幾次,從頭汴坑到太平都有不同的回憶,自從外婆過世後,雖較少來太平,但大部份的親戚都住大里和太平巿,和我們仍有密切的往來。
對於太平總是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國小時的暑假,就會到外婆家住幾天,跟表姐表哥們坐公車或走路,到處去探險,很令人懷念的一段兒時記趣。
今天應該帶媽一起來的,可惜她今天不在家,不然她一定是最佳嚮導,途經媽以前讀的國小和住處,沿路我不斷的和老公、寶貝們細述我記憶中的點點滴滴。














1000公斤的大秤,這是在秤豬的吧!熱心的管理員要我們全家一起站上去秤,哇!超過200公斤了。





這款嬰兒車在當時算是豪華級的吧!寶貝們也好想坐坐看。

















接下來真的是隨興遊,老公往頭汴坑的方向開,這裏的路我都還有記憶,小時候很常來,最近的一次就是在民國85年的時候,我阿姨新居落成,那時還帶著交往中的老公來參加,我們有到蝙蝠洞附近走走,所以我家老公對這還有點印象。 






小時候跟著表姐們一起進蝙蝠洞探險過幾次,裏頭真的空間狹小,還有叉路,走錯了就得再回頭,也可能一直在裏頭繞不出來,每次就是緊拉著表姐不放,在驚叫聲中走完全程,記得附近還有一個仙女洞,正確位置我已經忘了。有空間恐慌症的人真的不建議進入,現在要我進去走,心理有點怕怕的(當小孩的時候比較有膽子吔!)





寶貝們超想進去走的,可惜我們裝備不夠,連個手電筒都沒帶,一直哄她們下次再來。(其實我心裡是暗自慶幸什麼都沒帶,不然就要硬著頭皮跟寶貝們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