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2011-08-24寶貝們開學啦!

彰化縣因要舉辦全運會,學校提早一週開學。

  昨天是寶貝們開學的第一天,接茹回家的路上,就聽她吱吱喳喳的講不停,從科任老師講到掃地工作,連選幹部和換座位的細節都不放過,看她開心模樣,心裏慶幸著”我有一個凡事正面看待且樂觀進取的孩子”,我想,這是每個爸媽的期待,自己是幸運的媽咪。

  接下來等華放學....,她見我的第一句話是:”媽咪,我有好多事要跟妳講”;我知道今晚我的耳朵要加班,連嘴巴也別想休息,因寶貝們講的任何事,還要一一轉述給下班回家的老公聽,唱作俱佳的我,有時講得比寶貝們還精彩。覺得全家人共享任何事,是保持親密關係的好方法。

華:今天選幹部提名選拔時,我有被提名且當選很多個,但我不想當任何幹部,所以全部跟老師婉拒,老師在我的聯絡簿留言”為什麼?”

我:同學是看重妳,覺得妳能勝任,才會提名妳,若妳有別的想法,可以照實跟老師反應。

華:國二的功課較繁重,不想花時間在班級事務上,只想好好讀書。

我:如果能兼顧的話,對自己是種挑戰。蜘蛛人的 uncle 在臨終前講的一句話--『能力愈強,責任愈大』,妳有聽過吧!(這句話其實有兩種意義)

華:知道啊!我連登記考卷分數的工作都沒時間做了,妳想這學期繼續幫我忙嗎?

(突然想到幾十疊堆積如山的考卷堆在我桌上,苦命的夫妻倆蹲在地上排座號順序,加班到半夜的情景)
  
我:嗯!拒絕的好,不要當班級幹部最好啦!
(好現實的見風轉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