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2012-05-08母親節卡片

收到華自學校寄回的母親節卡片,很開心!看過內容,也檢視了自己對待小孩的態度與方式...

常告訴自己:
捧在手心呵護的兩個寶貝,不是十全十美的小孩,無需要求太多,只盼平安成長,快樂學習..

常抱怨老公:
都是你愛生小孩,自找罪受,他總以”沒有孩子的家庭,就不算完整”輕輕帶過..

小孩的確是我們最甜蜜的負擔..
為她們生氣、擔憂時,就恨不得把她們塞回肚子裏,
但共享天倫之樂時,才了解到此生的意義及使命。

華常說:媽咪,妳可以做自己..
我:現在還不行..
在我們為孩子盡完責任與義務之後,我會認真做自己..

當了媽媽之後,才了解這箇中的辛苦及偉大..
23歲的年紀為人母,自己是跌跌撞撞一路摸索,
教養問題,有時讓人好洩氣..
學習成就,也曾讓我很驕傲..
這就是上天給每位媽媽的考驗..

華在卡片中提到”吵架”的字眼,我認為那是”溝通”,
和老公一直秉持著---”把孩子當朋友”,
因不想把”爸媽”的架子端出來,
可能就出現”言詞激動”的溝通,
十幾年前就沒建立好的”威嚴”,
很多事情已經”回不去了”...

有沒有發現華在卡片上的用字”妳”非”您”,
就知道,在她心裏..
我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及朋友..

(有時看到娘家媽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也會生氣的唸她數落她,沒想到自己也淪落到同樣情況,有個言詞犀利的女兒不時關心我..
 唉!這真是”現世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