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2012-08-03陷阱

一早送茹到校後,看著陰晴不定的天氣,心裏盤算著該不該跑市場一趟,這就是家庭主婦的困擾..,尤其是放過颱風假之後,冰箱空的更快,為了煮豐盛的晚餐,還是決定繞路到市區..

茹上暑輔的這個月來,逐漸熟悉她上學的這段路,
但這條路,今天是第一次走,
因為覺得它可以通往我要到的地方,所以想試試..
說時遲,那時快..
一輛機車在離我50公尺前整個滑倒,
中年婦女被壓住倒地不起,
緊接著對向又摔了一部,
我趕緊把車靠邊,對著前方大喊:
”需幫忙叫救護車嗎?”
對方示意不用,請我幫她一起扶起機車..
於是..
我穿著5公分的高跟鞋,踩在厚厚的爛泥上,
步行過去幫忙,途中自己也差點摔的四腳朝天,
(還好今天沒穿短裙,不然就有好戲看了..)
自身難保還可能愈幫愈忙..
所幸有個阿伯經過,幫忙把機車扶起,
在查看對方傷勢時,又來一台滑倒..
路的兩邊好似接力賽,這邊一台那邊又一台的,
這簡直就是百發百中的陷阱嘛!
短短3分鐘,已親見5台機車”犁田”,
無人能全身而退..

這樣下去不行..馬上打電話到派出所請求支援..
因我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還跟警察雞同鴨講了一番..
確認好地點,等警局派人來處理的同時,
先站在原處指揮來往的機車,請他們不要前進,
有騎士說聲”謝謝”立即回頭..

但..就是有人很不聽話..
一連來了3台機車,其中一位年輕女孩騎的好快,
視而不見我大喊著”不要過去”,(難道要我擋在路中間嗎)
就在眾人面前狠摔個整身爛泥,其餘騎士見狀紛紛掉頭,
唉!這年頭已不流行英雄救美..
問她有無受傷,看她痛的..令人心疼,忍不住還是數落她一下:
”都告訴妳不要過的..”

畫圈處都是厚爛泥, 就這兩處讓機車族摔的好慘..,剩我一人在”顧路”等警察,另一傷患坐在路旁休息中..,後來住附近的阿伯拿了三角錐來擺,至少讓這頭的人不會再誤入陷阱..



皮包裏放著自製的派出所電話(已放了好幾年),印了多張做成名片般大小,擺在家裏各處,需要人民保母時就很好用..




雙腳溼透穿著沾滿泥巴的高跟鞋,繼續我的買菜行程,驚魂未定的同時,心卻是飛揚的..
我知道今天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