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2012-08-23情人節的意外邂逅

情人節的早上,一如往常的叫醒老公起床上班,看他坐在床邊許久,再次倒頭睡下嚷著:”今天休假一天,不上班了’..

真的..如果可以每天陪我,那是最開心囉!原本週一已排休,臨時北上出差,今天補休也不為過。情人節這天..沒什麼特別的,就是帶著小孩一起出門逛逛的日子..

回家路上,瞥見大馬路一團跳動中的黑,全家不約而同驚呼著..那是一隻受傷的小鳥,就在車水馬龍中驚險萬分,示意老公把車靠邊停,我下車穿越車陣,沒太多時間考慮,不顧眾人的眼光,一把抓起鳥兒狂奔上車,馬上到常光顧的鳥店,請老闆幫忙..

結果..老闆只淡淡的說:那是隻燕子幼鳥,可能在學飛階段不小心掉落,要我們自行把牠放生到樹上即可..唉..想也知道不可能就這麼任牠自生自滅,只好先帶回家再想辦法..

把丁以前使用的鳥巢拿出,讓小燕兒暫時有棲身之處..



鳥籠是丁平常在用的浴室..(這兩天丁不能洗澡了)



上網查遍了飼養野生幼燕的方法,準備了白飯和丁的飼料來餵食,但小燕兒就是不張口,只能強迫餵食,這工作當然是落在我身上啦!情人節之夜,燕兒放我房間和我們同睡,聽牠整夜鳴叫,半夜起床數次嚐試餵食卻都失敗,令人又惱又擔心,隔日跟寶貝們談起..好似回到十幾年前,半夜起床照顧小嬰兒時的窘境..(令人欲哭無淚的可怕惡夢)



今日這多出來的颱風假,無法把燕兒託給姐帶到台中興大獸醫那託養,只好硬著頭皮多照顧幾天,盼牠能熬到週一帶給獸醫,那才是最好的歸宿..

下午決定帶牠到鳥店,購買麵包蟲請老闆餵食,沒想到老闆只願送我們麵包蟲,卻堅不把小蟲送入燕兒口中,竟以口述要我執行這看似簡單的任務,不懂這舉手之勞而已,老闆到底在堅持什麼?

要克服心理最大的障礙並不容易,全家沒人敢徒手抓蟲,就連扳開燕兒的嘴巴都有難度,更何況要把小蟲塞進去,不小心蟲掉落手上或地上,總引來驚叫連連,弄的我心臟無力全身攤軟,還要故作鎮定完成使命..,冷血的把麵包蟲剪成數段,折騰一番勉強塞入幾口,這才稍稍放心..

看吧!看吧!這不停扭動身軀的小蟲,看了怎不令人頭皮發麻呢?


晚上趁著酒意,再餵燕兒一次,這回就沒那麼怕了..(果真一回生二回熟啊!)


吃飽滿足的睡著..,希望牠今晚不會再吵我了..


果真”為母則強”,對待這小生命只求盡心盡力,一切聽天由命..
寶貝們:”為什麼我們救的不是小狗或小貓,那就太棒了..”
其實這事也說不準,或許改天就遇到..
”衝動”或許會讓人鑄成大錯,也容易成就美事..
希望自己永遠做的是~正確的抉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