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2010-04-02雲林-林內採果趣

老公休假,寶貝上學,我和老公身負重任要到雲林-林內(老公的三姐家),辦妥公婆交待的事(要帶一車子的水果回去).
我記得上次來時,這裏是一大片的鳳梨園,怎麼鳳梨都不見了,變成香蕉綠色隧道.


藍色袋內可都是一串串的香蕉哦!




原本我們以為不用到園裏,三姐會把水果準備好,讓我們帶回去,沒想到她是在家等著我們要一起去摘水果,難得來當然要帶我們去參觀一下.所以穿著7公分高跟鞋的我,在果園內幾乎是墊著腳尖在走路,不然鞋跟就會陷到土裏去,這一路走的好辛苦,老公走到那兒就要跟到那兒(我會怕蟲什麼的..),還要強顏歡笑......,真想把鞋給脫了.




未成熟的香蕉,還沒包入袋內.


飽滿的香蕉已近成熟




約7-8排幾百棵的香蕉樹排列整齊,看起來好壯觀漂亮.


原來鳳梨園藏身在香蕉隧道後


有些鳳梨還沒成熟,要進入尋找已成熟的鳳梨,這個工作只有三姐能勝任啦!我和老公只會在旁邊看.




小香蕉樹要1年的成長期,才能長成綠色隧道般的大棵.


鳳梨園之後又是一大片的玉米田,是金黃色的玉米哦!


我們來的不是時候,再半個月才能採收,三姐夫是林內產銷班的優質會員,他們種植的水果大都採有機種植,尤其是玉米堅持不用藥哦!




玉米田旁就是芭樂園,有賣給榨汁工廠用的芭樂,也有好吃的珍珠芭樂.











園內還種了棗子樹,無花果,樹葡萄等特別水果,還有一些桂花樹,樹蘭等,三姐夫還計畫要在果園內設施硬體設備,往後家族聚會就可在這烤肉聚餐.



最後當然是滿載而歸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