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2010-06-25我重要嗎?

這兩天華都在家陪我,很會撒嬌又貼心的孩子,有點讓我招架不住,
可能我太習慣一個人在家,總覺得有個吱吱喳喳的聲音在我的耳邊響個不停,有人陪聊天是很好,但不小心放空一下自己時,就會被問”媽咪,妳在想什麼 ?妳是不是有心事 ?會不會很無聊 ? ”甚至開始批判我的生活方式,”媽咪,這兩天和妳在家裏,我覺得妳過的好無意義,會不會想要有更多彩多姿的生活?”

這是什麼話啊!是鼓勵我脫離這個環境,去追求自已想要的嗎?我想了又想,前些日子因為某些事曾在心中泛起想改變現狀的想法,但在和老公深談過後,我們太在乎彼此的感受,不想因為這些改變,影響了我們的感情,有些事我願意放棄,等待適當的機會一起去實現.

晚餐後,我告訴華我的想法,多采多姿的生活我也有過,但這14年我過的生活,有些人不一定能擁有,陪著一雙可愛的女兒長大,有一個愛我的老公,媽咪一直覺得自己是這個家最重要的人,除了家教兼保母,做家事煮飯洗衣,接送妳們放學,補習,把阿公阿嬤和妳們照顧好,妳看到的雖是很平常一般的事,但要維持一個家庭不容易,尤其是夫妻之間的感情,若媽咪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妳想爸和媽的感情會不會這麼好 ?
每天老公回到家一定問我:”今天有沒有休息 ?”所以連午睡小憩都是一個重要的工作,因為晚上才有一個精神百倍的老婆,陪他做任何事.

華是真的懂了,每個人都有權決定自己想要的生活,事業和家庭孰重,知足常樂即是最大的幸福.這讓我想到老公常告訴我,”我要把妳永遠圈在這個家裏,就像我也把我自己圈在這裏一樣,工作只是為了妳”,我就是這樣被臣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