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1-04-01一通電話的勇氣

        自華國小畢業至今,未曾和國小同學有任何的聯絡,可能上不同國中的緣故吧!就連以前的國小好友,也不曾有電話的問候。就在她母校的校慶前夕,鼓勵她打電話給同學,一起約同學回母校拜訪師長,但華卻遲疑了好久,就在昨天....

華:媽咪!我不想打電話給同學,太久沒聯絡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我最怕冷場時的尷尬,況且,她們也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我,為什麼我要先主動?

我:妳就試試看啊!這種事沒什麼主不主動的問題,問題在於妳想不想和同學見面,簡單的問候和邀約,大家見面後就會打開話匣子,展現一下妳的熱情啦!

華:我還是不想吔!

我:又不是要妳打電話約男生,有這麼困難嗎?(華愈不想,我愈想說服她)若是要我打電話給久未謀面的朋友,我一定不會猶豫的,很久沒見面,才會有一堆話要講。

華:我又沒像妳那麼長舌(茹開始在旁起哄:對嘛!對嘛!我們都是短舌的)

我:若是妳把拔當年沒有打電話給我的勇氣,我現在就不會坐在這裏了,一通電話的重要性有時可以扭轉乾坤,所以,妳不是不想做,而是沒有勇氣做,這樣蠻容易錯失機會哦!

華:好啦!好啦!我再想想。

母女間不斷的你來我往過招,過了10分鐘,華終於拿起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雀躍的聲音,呼喚著華的名字,兩個小女孩開始討論著到校的時間地點,還相約吃飯逛街,華開心的掛上電話,期待的週六的到來。

  如果連打一通電話的勇氣都沒有,成長的路上遇到了挫折如何面對呢?這就是我堅持的原因。人跟人之間都有著小小的期待,若是沒人願意先釋放熱情,率先跨出那道緊閉的心門,這樣容易有誤會,也會有遺憾。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