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2011-07-05樹林-迴龍老家懷舊

  爸媽年輕時就在北部打拼,我們四兄妹都在北部出生求學,直到我8歲那年,父親也因工作的關係,全家搬遷回彰化,而成為親戚、同學口中的”台北囝仔”。樹林迴龍就是爸媽住了十幾年的地方,就以兒時的記憶,碰運氣的來尋找舊家,重溫我常在夢中的見到的家。

快到龍華科技大學前的天橋,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還記得幼稚園時的表演活動,就是常在以前的龍華工專。(所以請老公先找到龍華,接下來就憑記憶摸索)




三多國小應是新設的學校,以前讀小學時,我們必須搭公車到武林國小讀書。


老公在這附近繞了幾圈,我一直找不到印象中的路,都快三十年了,這裏的改變非常大,多了學校、警局和7-11。直到我看到了這個軍人公墓,熟悉感再度讓我指引出正確的路。


這間公司,好像就是父親工作的地方,事後有求證過,果然我記的沒錯。



這裏的路開始勾起我的回憶


終於找到了,剛開始不得其門而入,因我所記得的路,早已加蓋新房子而無法通行,剛好問到一位住戶,得知要從另個方向,進入那早已無人居住,且因產權無法劃分的荒廢空地,是的,它還在,我看到那紅磚矮房,心理掩不住興奮的心,穿過雜草及菜園直奔記憶中的門。



已過了近三十年,房子早破舊不堪


印象中的木門被換成鐵門

大空地變成菜園




屋後堆滿雜物,還綁著一隻黑狗,沒有吠我們,但也阻止了我繼續探索




小時候的種種記憶開始湧上心頭,媽帶我上幼稚園的情景,拉著我和妹每天逛巿場,在巿場買的第一個洋娃娃,連我國小同學的家在那,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感謝老公帶我回老家懷舊,激動的心情,久久無法平復。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