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2012-04-15買菜趣事

老公陪我買菜的小插曲...

有時覺得我倆蠻會鬥嘴的..
早知道自己出門買菜較方便,
偏偏老公又喜歡跟..
先是擔心機車無法承受上百公斤的重量,
因平常載茹出門,也不超過85公斤,
不敢多說兩句,怕老公覺得我在歧視他的體重..

再來就是出發到市場後,
要先告知買菜的動線,
被人載著,
就無法隨心所欲的想停就停,
像跟著一個拖油瓶般的不便...

唯一的好處是:有人幫忙提東西啦!

回娘家跟姐、大嫂聊到此事時,
大嫂連誇老公是個好男人,
願意陪老婆逛街買菜,還任勞任怨的,
也對啦!老公對我的確是百依百順的..
(不該一直嫌他)

今天發生了許多小趣事..
所到之處的每位攤販,
對我家老公品頭論足的眼神超有趣,
大概是對我這個熟客,(不會聊天交談的熟客)
身旁多了護花使者而感到興趣吧!

肉攤老闆突開口問:
”你們結婚了嗎?”
什麼?一時無法會意,跟老公對望傻笑,
我答:還沒(心裏是想回答”同居中”)
我:怎會覺得我們還沒結婚呢?
老闆:看起來就像還沒啊!
我忍不住誠實的說:我家老大都已讀國二了..
老闆睜大眼:妳保養的真好,老公娶到妳真是好福氣..
(哇!被讚美了,加碼多買一些肉..)
老闆:妳是老師吧!
我: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到底是怎麼個像法啊!
老闆:妳看起來就像親切又有愛心的老師..

(印象中,接觸過的老師少有親切又有愛心的,
  眼睛長在頭頂上的倒是不少..)

原來我給人的感覺是這樣,
難怪華的同學會給我”親切”的評語,
而寶貝們是要我少當”怪阿姨”,可以正常一點..
(怪阿姨的特徵就是對小朋友,經常主動交談,熱情過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