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2-06-22 心情低潮期

這兩週來的心情轉折變化相當大,只能用”悶”來形容..

先從 6/8那天答應參加墾丁之旅說起,
原訂16,17成行,16日華要上課,17日茹要聚餐,
難得寶貝們都不想跟,幫她們打點好一切後,
莫名其妙的”谷超”颱風虛晃一招,
嚇的一些4、5年級生要延期至9月再去,
6、7年級生在FB抱怨起來,
果然有點年紀的人,行事總是較謹慎..

唉!這是臨時決定的行程,
原本我們沒預期跟朋友去墾丁的,
被說服鼓動,滿心期待的..
”放心丟下孩子,跟老公一起找樂子,”
卻又...那種失落感頓時油然而生..

貼心的寶貝們安慰我:
”媽咪,又不是取消,只是延期..”
我:
”是啊!那妳們要答應我,延到下次時,妳們也不要跟,我只想跟把拔一起..”

接著得知大妞受傷,每天心疼掛念,無奈與擔心..
還沒完呢...
就在17日茹要自己參加畢業聚餐那天,
好不容易華答應跟出門逛逛,
出門前1小時,
公公卻騎自行車不慎摔傷,
老公趕緊載去急診,
歸咎原因,竟也是颱風惹的禍,
上天已註定好的事,誰也躲不掉,
不順遂的一堆事,讓人好提不起勁..

接連兩個颱風來攪局,
把這兩週的計畫都打亂,
我們家算是另類的受災戶,影響事小,
看到電視報出的災情、農損等,
關係到生計問題才事大,
我想..,應該有許多人比我更”悶”吧!

參加過茹的畢典之後,早已重拾心情,
這是揮別過去重新開始的重要時刻,
我要更努力把希望與期待注入在新生活裏,
好好當個稱職的”兩個國中生”的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