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03-14樂觀&悲觀

我們家有兩類型的人,很典型樂觀派的,另一種是隱性悲觀型的...

實在很不甘願要把自己歸類在悲觀的那一組,唉..跟華同組,
因另兩人那種樂觀的個性,令人不得不折服,
就算外面暴動,天塌下來,外星人來襲..,
都可能後知後覺,面無表情的跑來問:
”晚餐要吃什麼?”
說好聽是樂觀,其實是神經特大條,而心思細膩者就被說成悲觀,
(趕快替自己和華平反一下)

這天,跟華聊到鳥類的壽命年限..
華:網路上說,白文鳥如果照顧得當,能有7-8年的壽命哦!
我:那很不錯啊!丁一定可以活很久的..
華:可是牠快2歲了,剩下沒幾年(說完一臉擔心樣)
我:如果人的壽命以80歲來算的話,我都快過一半了,
  比丁還可憐吔!至少丁才過四分之一,
  更何況我有可能活不到80歲..

還好這兩個同組的人,沒有悲觀到,一想到丁的壽命有限,
就抱在一起痛哭流涕..

老公說:因我年齡增長,見識較廣,加上這幾年他的調教,
    才沒那麼誇張的悲觀..
的確,要擁有那種”凡事不必在我”的低調,才能過著不伎不求的樂觀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